【晓薛】三生之后(六)

感觉最近更文好勤快啊(自我感觉良好……)

这大概算是水了一篇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晓星尘一去一回便是一天,他冲进关着薛洋的地下室,见薛洋倒在地上,不知死活的模样。

“薛洋……薛洋?”晓星尘像是怕吓到他一样,轻声叫着薛洋的名字。

薛洋动了动,头转向晓星尘的方向。

“薛洋……”晓星尘张了张嘴,一时竟不知从何说起。

薛洋勉力支起身子:“晓星尘?你……来杀我吗?”

“薛洋,我……不在的这几年,你,都在做什么?”

“嗯?”薛洋歪歪头,舌尖扫过虎牙,痞气地笑笑,“杀人啊,不然……我身上哪来这么重的血腥味。”他的声音甜美极了,却透着森冷,“你都说我恶心了……我不做点恶心你的事……岂不是亏了?”

晓星尘深呼吸几次,蹲下来:“你……是在,除魔歼邪……救世。”他察觉到薛洋微微绷紧了身子,继续道,“我知道了,林姨同我说,四年前,你去她们村里除过邪祟,只是扮作我的样子。薛洋,你又……”

晓星尘话未说完,薛洋突然放松了下来,似乎有点嘲讽:“晓星尘,那又怎样?”

晓星尘被他呛住,愣了。

“那不是我,”薛洋道,“是你。是……明月清风晓星尘。薛洋不会做那些事,做那些事的不是薛洋。晓星尘,我不需要你来可怜我,我就是这样的人,心狠手辣,十恶不赦……死不改悔。”他躺回草垫上,背对着晓星尘,语气冰冷,“晓星尘,你我本就两不相干,现在……”他抿着舌尖,用力吐出一个字,“滚!”

晓星尘似是被薛洋镇住了,竟不发一言踉跄着退了出去。

薛洋昏昏沉沉地躺着,不多时便睡熟了。晓星尘在他入梦后,端着一碗加了不少冰糖的粥,轻手轻脚地进来,将粥碗放在他手边,给他盖了一层被子,喃喃自语一句,走时,没有落锁。

薛洋睡得昏天黑地,梦中烦躁,骤然惊醒,发现身上盖了层被子。他抓起被子一角,越攥越紧,最终一把扯开,扔到旁边。

这一番动作下来,他指尖碰到了粥碗,摸索一圈,他端起已无余温的粥,大口吞咽下去。喝尽了,咂咂嘴,只觉得仍是寡淡无味。

“罢了,反正也活不了多久了,”薛洋想着,不自觉地笑了,“道长,道长……能多待几天是几天吧。”薛洋兀自想着,冷不防被铁门“吱嘎”一声响打断了思路,他下意识朝门的方向转过头,刚感觉到一个人扑过来,心脏突然一阵锐痛,晕了过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话说没人想过道长怎么复活的吗?(逐渐透露……)

还是要问,你们想要he还是be?(我怕是每次都要问……莫嫌弃……)

主页置顶点梗投个票呗~

感谢红心蓝手看文鼓励的小可爱们!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18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