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三生之后(四)

先祝你们端午快乐~(我怕看完你们就不快乐了……)

刀子~

晓星尘回来看到空无一人的房间,又发现降灾不见,顿感不妙。他持霜华追出城,沿路询问是否有人见过一个身着黑衣,眼覆黑绫的男子经过。

薛洋失了双目,原本走不快,可谁想半路遇上一个马贩见他目盲,于是邀他同行。薛洋便欣然应了。

一道行来,交谈甚欢,薛洋得知这马贩要去兰陵,想起金光瑶来,已经许久没有他的消息了。

二人走了半日,路过一座小山时,遭了强盗。一帮大汉冲下山想截了他们的马匹,薛洋开始还有心护着马贩,但无奈他伤势未愈,加之失明,很快就自身难保,更无暇他顾。

强盗杀了马贩夺了马匹,根本无心与薛洋纠缠,随意劈了几刀,反被他伤了几人,立刻退去了。

薛洋用降灾撑着歇了会儿,正要继续前行,忽听一声怒喝:“薛洋!”随之而来的,是右肩被贯穿的疼痛。

晓星尘拾起降灾,将马贩就地掩埋,走向被霜华钉在枯树上的薛洋。

薛洋抬头朝晓星尘笑了笑:“道长来晚了,人已经死了。”

“冥顽不灵。”

“冥顽不灵?道长是不是误会了什么?你觉得……”薛洋正说着,晓星尘抓住剑柄用力拧动,薛洋右肩豁然一个血洞,扎进几丝树皮碎屑。

晓星尘看着疼晕的薛洋,心中毫无怜悯。这几日照顾薛洋,令他不知不觉间将薛洋当作了曾经的无名少年。他御剑而来,就怕薛洋又造杀孽,却当真怕什么来什么,他来得实在是太迟了。

晓星尘将薛洋拎回义庄地下室,泼了一桶冷水算是清洗伤口,薛洋一个激灵,下意识地要坐起来,却被晓星尘按在地上动弹不得。晓星尘取了药,他心性再好,此时也有些失去理智,动作难免粗暴了些,薛洋紧咬牙关忍着伤处火辣辣的疼痛,待晓星尘上完药,低声道:“你信我吗?”没等晓星尘说话,急忙道,“你信我,那马贩不是我杀的……”他,生怕晓星尘不听他解释,将遇到马贩后的事一口气说完,压着微微急促的呼吸,试探着问道:“道长?我没杀人,你信我一次好不好?道长?”

一片寂静。

薛洋慌了神,一迭声地喊了起来:“道长?道长?你在哪?道长!晓星尘!”他手足无措,久久的寂静让他崩溃了,“晓星尘!你说句话,说句话啊!”

仿佛冥冥之中自有天道轮回,此时恰似晓星尘自刎之时,只是角色颠倒,薛洋成了绝望泣血的那一个,晓星尘,静立不语。

薛洋仿佛天生便有种野兽般的直觉,目不能视,他却准确地扑向晓星尘的方向,扯住他的衣袖,语带哀求:“道长,你说话啊……你信我一回,信我!我没杀人……”

“那我且问你,怎么好巧不巧,偏生让我见着,你持剑染血,一旁还是那无辜之人的尸体?”

薛洋脸色苍白,黑绫下蜿蜒两行血泪,那般艳丽鲜亮的颜色刺痛了晓星尘双眼。

他轻咳一声,语气和缓些许:“还有,我日前除邪,遇到了……宋道长。你又为何将他迫害至此,还逼他去行那邪祟所为之事?!”

“我……”薛洋张口结舌,半晌默然。

晓星尘不欲听他废话,掩去心中焦急,故作平静道:“你若恢复子琛,我便信你有改过之心。薛洋,”晓星尘柔柔唤了一声,“你放过他,我也放过你,如此岂不皆大欢喜?何乐而不为呢?”

薛洋缓缓松了手,跪坐在地上,脸上微微茫然之色,仍是不语,良久却突兀地笑了一下,继而爆发出一阵大笑。他笑得那样恣意,笑得双目溢血,笑得呛咳起来,直欲将脏腑都咳出来,还是止不住地笑。

“说来说去,你也不过是不愿信我。”薛洋颤抖着站起,后退几步,摸到墙边坐下,仍是笑,“你倒不如杀了我,再去找那魏无羡帮你。一遍遍在这儿求我放过你,放过他的,何苦来哉?明月清风?晓星尘,你也有私心!你也有今天!”

晓星尘手按剑柄,抿了抿唇,转身慢慢地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了,存稿都发没了,又要开始漫漫码字路……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9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