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魔道祖师(薛晓)】端午

姗姗来迟的端午贺文……
(写得很糙……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​“大娘,这是什么?”晓星尘挎着只竹篮,在一个摊子前蹲下,手上拈起一根彩色丝线,一路看见不少人都买了这个,不禁奇怪,他知明日端午,但难道不是吃粽子吗?

大娘满面慈祥地笑笑:“这是五彩线。星尘,明天端午啊,你家里没有孩子?”

​“没……”晓星尘刚想说没有,突然想起家里那个,虽说早已成年,却是日日黏人撒娇,全然一副没长大的模样,便改口道,“有一个,只是年岁大了些。”

“哎,有孩子就买一条回去吧。端午系这五彩线是除邪的啊。”大娘团起一根放进竹篮,又捡了一捆苇子叶给晓星尘,“端午粽香啊。”

“谢谢大娘了。”晓星尘接了苇子叶,微微一笑,离了市集。

大娘犹自沉浸在那一笑里,回了神,颇为惋惜地对周围人道:“听见没,星尘家里有孩子了,回家都跟自家闺女说说,别惦记了 找个看的过的嫁了吧。”人们也都点点头,一脸遗憾。

晓星尘挎着竹篮回了家,薛洋正在浇地。他收拾好买回来的东西,洗净苇子叶,泡上糯米,准备包粽子。

“道长道长,多放点糖~”薛洋趴在门口,眨巴着眼睛。晓星尘看他那副模样,只差生出条尾巴来摇了,失笑道:“好好,多放糖。”薛洋扑过来抱他,两人亲吻一阵,吃了晚饭,便睡下了。

晓星尘次日早早醒来,轻手轻脚地给薛洋系上五彩线,去厨房包粽子。

薛洋是被粽子的香气唤醒的,他睡眼朦胧地挪到厨房,趴到晓星尘肩上:“道长~都有什么馅儿的?”

“阿洋醒啦?红枣的八宝的,还有纯糯米的。”

“哦……”薛洋揉揉眼睛,看见手腕上的五彩线,“道长,我都多大了,你还给我系五彩线。”

晓星尘微笑道:“阿洋永远一副没长大的样子呀。而且系五彩线是辟邪的,多少保个平安。”

薛洋露出一抹坏笑,翻出剩下的五彩线,趁晓星尘不注意,也给他系上了。

晓星尘无奈地笑笑:“阿洋,莫闹了。中午还吃不吃粽子了。”

“吃啊!”薛洋听话地不动了,乖乖坐在床上看晓星尘。

忘羡二人恰好中午饭时来访,四人其乐融融地吃了顿饭,晓星尘和魏无羡出去散步,蓝忘机和薛洋留在家里洗碗。

薛晓居处山清水秀,风景亮丽。魏无羡赞了一路,与晓星尘说了会话,二人便回去了。

端午平平淡淡过去,却别有一番温馨。

晚上,晓星尘破例允许薛洋做饭。

薛洋问他:“道长,今晚吃什么啊?粽子行吗?还是做个菜?”

“我都可以。”

“那吃木耳圆葱拌花生吧,我木耳都泡好了。”

“小流氓,你这有啥意思啊。这不怎么样都要吃木耳吗?”魏无羡支着脑袋道。

薛洋哼了一声:“不是可以商量吗。”

“我没关系的,”晓星尘将薛洋拥进怀里,“就是怕你累着。”

薛洋蹭蹭晓星尘,瞥了魏无羡一眼,颇有几分得意之色。

魏无羡:……

蓝忘机: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小可爱们可以看一下我主页置顶吗~
点梗~
没人点的话,我更什么……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9 )

© 三秀 | Powered by LOFTER